梦照进现实

我醒的时候正在做梦,梦见沿着一条中央有漂亮的蓝色纹路的马路骑行,边走边告诉自己,你最终是要去一个像柯南道尔所描绘的美丽安祥的地方去,静静地等待着死去。那条路在身下蜿蜒的向前延伸,路两侧是刚开门的忙碌的店铺,人们都往相反的方向和我擦肩而过。可我明明是在跟人比赛骑单车,那个长相酷似陈小春的家伙早已在一个拐角超过了我,连影子都不得见,我用力的蹬踏板,可怎么也蹬不快……
你肯定又能从这梦里读出好多,可那都不是真的。这是梦照进现实,不是梦反应现实。难道梦都有现实的来源和根据么?我不承认,死都不承认,至少那个柯南道尔说的什么地方,就完全是梦里编造出来的。
昨晚上失眠了,最近老是。夜里稍微有一点动静就醒过来,再也睡不着,闭上眼睛就被种种的现实所入侵,不免担惊受怕。一遍遍起来看书、喝水、发呆。
昨天又去家乐福买了不少菜,这个星期还是自己做饭吃。可惜冰箱停了(那破冰箱即使开了也起不了太大作用),只好把各种蔬菜装进塑料袋,把肉过油炒了盛进小碗,一并用晾衣撑在阳台上吊起来冻着。于是,早上起来看到窗户外面一排被吊起来的白菜、辣椒、番茄、丝瓜和油麦菜,倒是觉得生活地有滋有味,一下子想起侯先生的唱腔来了:“香菜芹菜辣青椒,茄子扁豆嫩蒜苗,好大的黄瓜你们谁要,一个铜子儿拿两条。”

所以,我还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是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