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猫记

我自己在北京过年,猩猩把他的小星星寄养在了我家。
上次见这小家伙是元旦,没想到一个月没见就长大了一圈,上次还是个小小猫模样呢。
送来的时候,他被装在一个大整理箱里,进屋刚一开盖,嘟嘟就有所察觉,喵喵的飞奔过来窥探。我带星星视察了一下他未来几天的厕所和厨房,就放开他让跟嘟嘟培养感情去了。
第一天,俩小家伙还处于互相戒备阶段,嘟嘟喵喵个不停,不知道这新来的家伙是不是要跟他抢饭碗,言语间充满了不安定感。后来发现星星带来了自己全套的吃喝家伙,才摆出点主人样子,公然到别人水盆里喝水,大咧咧全不把星星放在眼里。
第二天,俩小伙子熟悉了些,开始例行的打闹试探。也不真打,往往是探出爪子摆几下花招,一得手就立即撤退,另外那个再一穷追,从阳台奔到厨房,过会儿又从厨房奔到阳台。这屋里是安静不下来了。
第三天,不得不说猫们的适应性算是快的,又或者他们都早已厌倦孤独,追打少了,亲密多了。吃卧都在一处,玩玩具也你谦我让,嘟嘟时不时还发扬一下父爱,给星星舔舔毛。星星则对嘟嘟晃来晃去的尾巴很感兴趣,常常默默看上半天,还忍不住去摸两下。
今天是第四天。

星星是个安静的小男猫,跟嘟嘟整天叽哩哇啦不同,他只在饿的时候和需要换猫砂的时候才小声哼唧几声。这两天的相处,嘟嘟也沉默了不少,不像以前那么话唠,不知道是不是星星影响的。
星星不会玩上吊老鼠,我第一次跟他俩玩的时候,他有点手足无措,睁着好奇的大眼睛看着老鼠在头上飞来飞去,可就是不敢动。嘟嘟看这架势,知道自己表现的机会来了,当仁不让地好好示范了一番,又打又跳,玩high了还四脚朝天躺下用兔子蹬鹰势。这下,星星才明白怎么个玩法,蹑手蹑脚试探几下之后,立即也爱上了这项运动,以至于后来把上吊老鼠吊在床下,他自己还过去来个空翻挠一下两下的。
嘟嘟教会了星星玩老鼠,我希望星星能教会嘟嘟正确的埋屎。嘟嘟那家伙脑子缺根筋,可能从小妈妈没教好,每次拉了便便之后他总是使劲挠便盆旁边的地,要不就是敲便盆旁边的洗衣机,可就是不知道把爪子伸进便盆去挠猫砂。往往是白费了一番力气挠地挠洗衣机,可低头闻闻便盆还是臭的,于是又一通挠……唉,我都替他急。估计是小时候不努力学习,只学会了动作,没领会精髓。我看星星这方面倒是很不错,希望能言传身教,把嘟嘟这弱智儿童给引导好。
放几个视频上来。有两只猫在身边悄无声息的走来走去,是一件很让人有幸福感的事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