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

今天是专门去看Carsick Cars重塑雕像权利去的,至于主角Subs,除了对主唱有所耳闻其余则一无所知。

Carsick Cars演的还不错,不过他们今天没有摆弄新添的电子琴什么的稀奇玩意,只在最后一首歌稍微有点放纵的玩了玩效果器和回授。多少感觉他们和新豪运的气氛有点不搭,守望在这么高的台子上很稳当地站着唱让我觉得挺怪异的。前几天从小朱那里要了些守望自己录的demo听,小朱还把它们按照时间顺序编辑排列了一下,混成一张demo专辑,取名"Early Years"(-__-!)

重塑呢,估计把今晚当作又一个向Joy Division致敬的晚上了吧,除了一首歌之外其余全部翻唱,偶像贝斯姑娘从头到尾一声不发,闹不懂葫芦里面卖的什么药。这月25号他们专辑在无名高地首发,估计是做铺垫先吊吊大家的瘾。

然后Subs上台了。那姑娘穿了一紫色的小衬衫,亮亮的,还系了一条punk领带。脸很白,嘴唇很红,我想那应该是她自己想要的样子,韩旭话说“这姑娘长得怎么有点像做过变性手术的……”。当然,既然有人说她像Patti Smith,那男性化一点倒也自然。其实本来我想听一耳朵就算了,早点回家还有英格兰对阿根廷的比赛要看,这种Punk乐队眼下哪哪都是一抓一把的,尤其我对女主唱还没什么特殊兴趣。可那姑娘一开始演(嗯,"一开始演",而不是"一开始唱")我就愣了,然后就一下子觉得太牛逼了,小宇宙爆发呀。我不知道怎么样形容才算准确,可你知道,如果有一主唱的台风能够让你刷的一下联想起Iggy Pop、David Bowie,而且还是一女的,你又不得不往Patti Smith引申一下…………你明白我意思了吧。她从头到尾始终在叫喊,那个本源的冲动没法不让你觉得生猛,她还很会秀,甚至还有一点神经质——瞧瞧,还不够么?

不过,如果她话再少一点,整个乐队再多一点想象力,或许我能更加盎然一些。演到中间一首歌完,主唱自己下了台,三个乐手开始扎堆儿Jam,我心里嘀咕:不会吧,连乐手jam,主唱下去换衣服这套也学会了?还真成David Bowie了……幸好,两三分钟以后,她又上来的时候没什么变化,只是手里多了一小沙锤……接下来的这一小段真好听,尽管她一声都没出。

比较遗憾的是,今晚没有什么出彩的Pogo手出现,演出开始之前看好的几个外籍Pogo范儿青年在Subs咆哮的时候都不知道哪里去了,剩下了几个同志在高潮的时候不疼不痒的撞了几下没啥乐。话说上次顶楼马戏团……算了,这个另待详叙吧。

One thought on “Sub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