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话秘笈

1.我雪你快环我须。(我说你快还我书)
2.美猪,买菊肉好不?<美菊,买猪肉好吗?>
3.恩们真拽(你很好厉害)
4.不过雪类不是太地道(不过说的不是太地道)
5.恩们雪滴啥子撒 咋听不懂哩 慢慢雪哈 我气买红许(我去买红薯)
6.偷着抽烟被老公瞅到啦 老公雪:快板踏(快扔了) 我雪:偏不板,不板斗丝不板 (偏不扔,不扔就不扔) 老公:小心一哈神棒你(小心一会揍你) 闪…
7.V额更你学 现在赛非子安乱的很(我跟你会说,现在社会乱的很) 望黑艾百取齐 (晚上不要出去) 太别四五楼地 (特别是五楼地)
8.哈哈,我感觉信阳的一经典话是:“嫩看内长哩~~!!” 干子灭?(干什么?) 我气上学儿~(我去上学) 弄傻子耶(干什么哈?)
9.考始我都旺完露,雪摸司好内
10.**.你们在雪某吊,"房飞逢到房活来和服拉汤(黄飞鸿到黄河来喝蝴辣汤)" 这是我们寝室的非信阳人感到最难理解的一句话.比较经典呀.
11.我看正儿八经滴信阳人没叠几个 有好多是县里滴话 看起来费劲,听起来更别扭 真不得闷儿哈(真不得劲哈) 12.嘿嘿 杂都雪哩嫩好笑列…… 13.都是里,都不是正宗的信阳市发,贼增中里还是信阳市里初中里小女生学历发,那才叫标准里信阳发里 14.真缺啊,Ve(我)逮(在)信阳四(市)zang(长)大哩,雪里信阳发管可标jun(准),逮(在)深圳楞藏(长)时间没叠听过楞区摊(就是得劲的意思)里发啦,天天还得雪普通发,有里撕(时)候儿还得给人家栽(拽)两句广东发,真是gie(信阳比较经典的一个词,找不到那个字,斗是恶心里意思)人。我约末撕(时)间长喽,Ve(我)里信阳发也快不标jun(准)啦。
12.~~带郑州时间长拉,信阳话斗不咋会雪拉
13.列杂搞也 我不沸哈 恩雪我杂写灭 列是撒子灯细灭(这是什么东西)
14.真正信阳市的本土话,北不过羊山,南不过107,西不过南湾,尤其是东边,不能超过二纺机前的那个火车涵洞,再过了就不标准了.
15.我现在都不太会信阳话了,呵呵 。 恩们雪地俺也想雪几句, 斗是不费雪。 闹腾不? 真闹心。 19.嗯们带嘎子耶? 比雪罚~ 真法计,列年头还有搞列哩
16.嗯哪儿哩也?(你是哪儿的) 我活兰信阳哩。(我河南信阳的) 嗯gad ri(边起来读)麦?(你干吗?) 我啥也不搞。(我什么也不干) 嗯活懒来!(你活得不耐烦了!)
17.再雪 再雪 我落死恩 (再说 再说 我挪死你)
18.前几天他们教外地朋友说信阳话,快把我笑死了! 话: 一个猪做在树底下! 一边看书,一边啃红薯 我日!用信阳话念搞死人,特别是罗山话! 23.vo(我)今年四食(十),电老(脑)还不费(会),豆(就)那得了食(十)朵小冯(红)发(花)。恩(你)雪(说)多阀(滑)稽。
19.京个恩还肥赖不?(今天你还回来吗)
20.责果泼儿车过不气~(这个地方车过不去)
21.飞~有~~(语气词是好疼的意思)
22.恩带搞摸司类?(你在干嘛?) 去球豆雪列几句

4 thoughts on “信阳话秘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