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

实在很服中药。
昨天请了假,去医院看耳朵。一通检查下来,医生没说什么,给开了两副药先。仔细一看,一副西药:维生素B1,谷维素,看来医生是觉得我这个耳鸣是没有什么好方法了,只能做休息和调理;另一副中药:耳聋左慈,嗯,这个名字看起来大概是专治耳病的。
去划价,两副西药一共6块4,一副中药居然72.00。仔细一看,居然给开了四瓶……得,咱出去药店买去,这四瓶得吃到什么时候呀!
晚上去了药店,中药部一问,果然有这药,18一瓶。价钱倒还一致,那就来一瓶吧。
“一瓶?”营业员问。
“嗯,一瓶吧,这看起来挺大一瓶。”
交了钱,回家。还没坐下,就拆开包装看说明: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6克,一日2次。

哦,一次6克…6克?
我ft,我怎么知道6克是多少!

再往下看:

【规      格】每100粒重10克。
【包      装】每瓶重60克。

100粒重10克,每次6克,1粒0.1克,6克就是60粒,一瓶60克,每天两次,一瓶也就吃5天… …好像是吧…@&^$%$#)()_
…………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医生一次给我开了4瓶,我也知道营业员为什么要问我了。
nnd,这也太bt了一点吧,不按照粒算,按克算;
好吧,按克也行,还不好好告诉你,非得说100粒多重,你要小学没毕业,或者数痴一点,还真算不出来;
就算为了严密起见,因为每粒药的实际重量有误差,所以才不标明每粒的重量,可是我一个买药的,我哪儿知道6克是多少呀,我家就算有秤,可也没天平呀,干吗不能直接标明平均每粒的平均重量或者直接写明每次服用的粒数?
还有,这中药也忒烦了点儿,每次60粒,我得数多半天儿才能数出来呀!咋就不能做大点儿的药片或者做成别的包装呢?如果是为了患者服用方便考虑,那能不能把一次的60粒做到一个小的包装里呢?得亏我年轻,眼神儿还可以,那要是个老爷爷老奶奶,数60粒儿还真不是个容易事儿!
唉,现在有点儿更理解老外为什么不相信中药了。
以上,是为记。

P.S.特别感谢北京电视台“第七日”节目提供语气素材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