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rek 2 OST

OST是个好东西,要是没有它,很难想象在同一张专辑里可以听到David Bowie、Tom Waits、Nick Cave三人各自的声音。
从来没有看过怪物史莱克的电影,对于剧情我无从评述,可这张原声大碟却有很有吸引力。选了Nick Cave的一首“People Ain’t No Good”,他第一次唱这歌是在《Boatman’s Call》里,按松木的说法『……你能想象当史莱克走进一间哥特吊诡的酒吧,里面是各种异装癖、freaks和怪物,只见虎克船长坐在酒吧角落,用钩子手弹着钢琴,然后背景缓缓响起Nick Cave的声音么??!!……』;Tom Waits的 “Little Drop of Poison”原本我以为是专为了这部电影做的(汤姆大叔常常几年不发专辑,但却偶尔能在一些诸如OST、致敬专辑、合集里见到他的名字,还都是新歌),后来一查才知道是从97年的《暴力启示录》原声里选的。给一个朋友放这歌,她听了一小段儿就说不好听,我猜有三个原因,一是汤姆叔叔的沙嗓子(其实这首歌沙的十分恰到好处),一是背景那个“呜~~呜~~”的声音大概让她联想起了鬼片儿里的情节,再有就是之前我给她放了同样出自这张OST的“Changes”听……我太喜欢这个版本的“Changes”了,虽然多了那么多的修饰,翻唱的Butterfly Boucher又有着十分流行的嗓子和唱腔,可一开头那精彩的编配就由不得让人神经一紧,再往后到了Bowie自己唱的那段——天呐,他实在是太会唱歌了!   ~~我赶紧给clarinet发短信,过会儿他回了我一看:“你怎么知道我在听Changes……” ^ ^

试听下载:
People Ain’t No Good
Little Drop of Poison
Change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