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 III

2010年4月19日
工长告知周三可以进瓷砖。打电话给长谷和劳伦斯,前者没问题,后者居然说加工的瓷砖运输路上出事故全碎掉了,他奶奶的,骂了丫半天,最后讲好周日送货。多耽误我几天工夫!

2010年4月20日
去百安居把上次买的欧琳水槽提出来,顺便用返券买6kg汉高填缝剂。
现在装修的木工,水平真不行,也就能吊个顶,做个墙,实打实的做个凳子桌子都费劲。木工抱怨做写字台的原木材质太硬,他没法刨,非得让工长拉到工厂里加工后再做,没办法,让工长联系了他朋友的加工厂送了过去。
吊轮吊轨到货,去德邦物流自取。吊轨规格是200cm,一拆开发现居然多了1公分,比我留的槽长出一小截,拉出去找人锯掉。
淘宝定几件仿古铜做,卫生间门用。
桑拿板墙的龙骨已打上,吊顶反光灯槽已安装,卫生间门已做好装上。

2010年4月21日
工长电话说我买的油烟机烟管超过了18cm,即使洞已经打好,也穿不过去。
长谷瓷砖不送定位器,得自己买。

2010年4月22日
百安居买16cm的烟管和5mm瓷砖定位器。
桑拿板墙贴面已快完成,发现卫生间外墙的切割比例同事先约定的不同,要求工长拆掉重做。他想了个办法,比较省工省料的解决问题。
瓦工进场,屋里水泥沙子砖堆了一堆,厨房轻体砖墙已砌好,客厅矮墙正在砌。从瓦工切砖的细节看来,是个干活让人放心的同志。
定了一下卫生间台面和砖墙的砌法。
长谷砖送到,却忘记给我捎来填缝剂。电话过去冲值班的小姑娘发脾气,后来人家又电话给我道歉,心一软就没再坚持让她送过来,唉,周六自己去拿吧。

2010年4月23日
淘宝买的仿古铜做到货,拉手直接装上。
17.仿古铜作
工长把加工好的木桌面拉回来,木工加工了一下开始粘合。
卫生间刷防水,监理到场指出不能只刷一遍,于是让工长多刷了两遍。
客厅矮墙已经砌好,开始做顶面的木头桌面。卫生间包管已包好,按事先说的留了一个小的台面。洗手盆台面已砌,钢筋水泥结构,正在晾干。

2010年4月24日
参加搜房的柔然壁纸集采,定了壁纸。但没现货,需从国外订货,时间不确定。先等消息。
TATA木门的五一活动开始了,交了200测量费,打算定卧室和厨房两扇门。

2010年4月25日
补了两包瓷砖定位器,卫生间墙砖已贴一半。

2010年4月27日
劳伦斯瓷砖意料之中的再次延期送货,忙,没跟他们叽歪,要求周四送。

2010年4月29日
给工长中期款。卫生间墙砖已铺完,蓝色瓷砖看起来阴森森的,回头灯得弄亮点。
18.卫生间瓷砖效果
油工已经正式进场,在补石膏板钉眼,瓦工就等瓷砖到货开始干活。什么都被这个倒霉的劳伦斯瓷砖给耽误了,足足延迟送货18天,直接影响后面橱柜、木门等一系列工序。
再次延迟3个小时后,瓷砖到货,点清付款。距离订货已经过去一个月,依稀有些忘记的瓷砖,现在看来还是很喜欢。
19.古信地砖
去建材大厦交了柔然壁纸的全款,订货周期约一个月。

2010年4月30日
工长电话说厨房墙不平,要找平后贴砖,都是钱!

2010年5月2日
瓦工在贴厨房瓷砖。
20.瓦工邰师傅
油工在打磨桑拿板墙面。
21.油工冯师傅
按计划今天晚上卫生间做防水测试,明天下午看结果。之后开始铺卫生间地砖。
石膏板接缝和钉眼已经处理,墙面开槽正在补。
跟油工一起试着用新买的木蜡油涂了一块桑拿板,效果……尚可吧,不知道一大片的话会是什么样子。
22.蓝色木蜡油试涂桑拿板
又碰上邻居阿姨,她家房子大,装起来更是费心,而且也是个非常细致的人。
下午去安贞桥苏宁血拼家电,办齐了一堆家电:方太油烟机、灶具,AO史密斯热水器、奥普浴霸、大金空调。这些装修后期就要用,剩下的就等秋天入住时再置。五一,加上小区的团购活动,价格跟在淘宝查的底价基本差别不大。

2010年5月3日
交了柏迪衣帽间定金,等客厅地面铺砖之后约测量。
十里河定圣象地板,考虑到地暖,定了基本是最薄最便宜的一款。找厂商做阳台推拉门未遂,轨道推拉比较贵,带框架的塑钢门又浪费一扇,而且这帮做门的销售个个都很牛,沟通起来费劲。先不买了,等入住前再说。
去新房看了一眼防水,可楼下没人,不知道有没有漏下去。
厨房墙砖基本贴完,效果一般。明天可以约金牌橱柜去量尺寸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