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 IV

2010年5月8日
这周三个油工同时开工,屋顶找平,阳台刮平,墙缝贴网,补钉眼,进展较快。
今天过去看着涂蜡油。
拿着一张彩图让油工比照着调卧室木梁的颜色,浓了加水淡了加色,来回捣鼓半天才调出上峰要求的颜色,总算不辱使命。
桑拿板墙、飘窗、实木写字台面、卫生间门都依计划涂不同颜色的木蜡油。按要求应依次用120目、180目的砂纸打磨,但油工只用打磨机套180的纸磨了一遍,导致第一面墙试刷之后效果不是很好,局部有色块堆积。让油工再磨一遍,我也裁了几块砂纸磨了一面墙,后面刷的好一些。
胡桃木的颜色正是自己想要的,飘窗效果很好,刷到红橡的写字台面上有点不够沉。
23.飘窗第一遍涂色
德芙蓝刷到墙面挺楞的。
24.桑拿板蓝色第一涂
今天是第一涂,之后要晾干、补钉眼、打磨,之后再是第二涂。

2010年5月9日
昨晚上突然下雨,导致第一涂的漆面都没干,先补钉眼,过两天再打磨刷第二遍。
把剩下的弱电线材给邻居提过去,不浪费。
发现厨房油烟机吊顶挖孔没挖对,日后安装的时候看看能不能挡上。
去北居然金牌橱柜复核方案,签合同,交全款。超预算2k。
网购搁板托架4支。

2010年5月15日
昨天开始铺地砖,今天拿两只地漏到工地。
量灯槽长度,在淘宝买T5灯管、筒灯、射灯若干。
桑拿板第二涂没涂,说是等地面铺完。补的钉眼比较多,用百洁布蹭了蹭,没蹭掉,不知道回头工人有什么办法。
墙顶面都刷白了,除此之外近一周工地没什么进度。

2010年5月16日
约柏迪衣柜量尺寸,一共三个柜子:进门衣柜、书柜、衣帽间。
客厅地砖已铺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