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之傻逼事儿

家里的洗衣机坏了,这是第二个。大刚同学给房东打电话报修,居然有人说这洗衣机拿来的时候是新的,坏了她不负责……得了,不跟她打嘴皮子仗了,横竖洗衣机这东西不是消耗品,买一台去!
住这儿好处很多,其中之一是买东西方便。中午溜达溜达就去了家乐福,入眼的有两台,其一是海尔的老式双缸机器,599,倒是便宜,可惜洗起衣服太麻烦,左右来回的捣腾就得好几次;另有台惠而浦的全自动,正搞活动卖899,不过缸是塑料的,害怕不经用,而且大刚同学对这个牌子的认知度相当的低。
然后就转移了阵地,去了西坝河国美。那儿的洗衣机还真是多,各大品牌足有上百种。一圈转悠下来,按照“不求最好,只求最贱”的宗旨,合格的全自动也只有区区两种,分别是小天鹅和荣事达,价钱一样:999。
合计了一下,咨询了一下,最终决定搬荣事达回去。因为这个比小天鹅容积大0.3公斤,大刚同学觉得同样的价钱当然是买大的好!再说荣事达的还多了几个花哨的功能,比如定时开机等等。
接下来就好办了,交钱拿赠品走人,就等第二天人家把洗衣机给送进门了。
回家以后,先把要洗的衣服给整理了一下,发现居然有十几件脏衣服散落在屋子里,心里还美滋滋的————小家伙,你的第一次就会被塞的满满的!
要说这国美的服务,还真是不一般。本来说好是第二天送货,居然当晚就给我打电话说可以送货,然后没多会儿,一个壮小伙儿就把洗衣机给扛进了门。
兴奋呀,我赶紧去皮拆箱,以一个工科毕业生特有的专业素养迅速研读了说明书并改造了排水管使之更适应我家的卫生间结构。然后把卫生间里两个坏洗衣机给搬出来,打扫了一下地面,就开始跟大刚一起把新机器往里抬。
横着抬到门口,起~~咦,宽了,进不来。
换个方向,起~~咦,还是宽了…………
………………
!!!!!!!!!
暴汗~三个大活人去买洗衣机,考虑了所有的问题就是没有一个人想到这东西能不能搬到卫生间去!这实在能让人活活郁闷致死。
没死心,考察了一下厨房,发现没有下水管;考察了一下客厅,上下水离的太远,管子不够长;考察了一下卫生间门框,打死我也拆不下来;考察了一下洗衣机外面的螺丝,估计拆开运进去组装非我等人力可以做到……
开始后悔了,小天鹅的那个缸小,比这个瘦一圈,瘦一圈就足以通过这狭窄的门框了。
一念之差,一念之差呀!后悔得我连桔子辛苦做的好吃的炸酱面都没有吃痛快。
世上没有后悔药卖,冷静下来还是得仔细考虑解决办法。

1.退货,换小天鹅得;2.买管子,延长上下水,把洗衣机放在靠近卫生间的客厅里。
权衡了一下,觉得如果国美愿意把小天鹅的那台送上门,然后把这台顺便拉走,那方案一还差不多,不过基本上等于痴人说梦。且不说国美退换货有多麻烦,就是自己把这台洗衣机从六楼上搬下去再找辆车给运到国美,我就实在没时间也没精力去干。还是后者比较靠谱,家门口就有个五金店,这种上下水管子还是挺好买的,唯一的副作用就是洗衣服的时候厕所门就关不上了,当然也可以考虑在门上钻俩大窟窿,那就一劳永逸了……
不过出现这种事情,唯一的心情就是郁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