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Bulgaria

半小时前,刚刚从HR的办公室走出来,拒绝了外派保加利亚的建议。
上周五,公司忽然找了几个人开会,中心议题就是保加利亚有个项目急需要人手援助,公司要外派6个人到那边进行4个月的开发,这其中就不幸的有我。
公司说的很客气,外派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而且时间也比较长,所以充分尊重大家的意见,说”No”很简单,不需要任何理由。
说实话,听到的第一反应就是动心,毕竟是一次不错的机会,而且象保加利亚这种国家,这辈子如果不是这次恐怕就没机会去了。用小朱的话说“东欧啊,我做梦都想去。那里的人们围着圈唱民歌拉手风琴跳舞,那里以前还是社会主义……而且不是旅游是生活”。
可是,可想而知压力会异乎寻常的大。项目是保加利亚那边接的,原定12月底结束,可是目前十几个模块只开发了2个模块,即使延期也只能延到明年1月,派中国工程师过去的原因是开发所用的平台是由中国的Lab开发出来的,相对来说比较熟悉。6个人过去以后会分散到对方的各个项目组中,直接report保方的项目经理。
按我的想法,显然是过去给当廉价劳动力使的。
我承认,我是被累怕了。
被累怕之前我是不怕累的,可被累怕之后我对于给money卖命实在是深恶痛绝。我愿意就这么寡欲的生活下去,我现在真的明白钱不是第一位的。更何况,那边的补助也仅仅每天35欧而已,还不足以对我产生无法抵御的诱惑。
于是,我就给拒了。很简单。更何况,年底还有买房的计划。
享受秋天的北京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