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生祥“每日·种树说唱会”现场录音下载

教训,全是教训!
终于赶上了入手这套设备之后最棒的一次音场——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多功能厅,音源又只有两把吉他一套歌喉,原本期许能录下相当漂亮的一场演出,可现实却是如此无情。
先是旁边哥们不时的收发短信,噼啪作响的干扰声在几首歌中都大段大段的出现,尽管后期在软件里疯狂的抠,可一个半小时五秒钟的进度实在是让我力不从心,只能作罢。
而Zoom H4受制于fat文件系统的限制,在单个录音文件大小达到2G的时候,会自动新建一个文件继续录制,这个过程中大概会持续几秒,而这几秒的录音就丢失掉了。这次丢掉的就是最要命的《风神125》前段!

—-悔恨的分割线—-

罗思容和林生祥让我想起了故乡,以及这两个字背后的东西。对我而言,故乡是飘渺的,又是简单的,能够承载这两个字重量的,只有那个有爸爸妈妈的家,而至于陪伴我成长的城市,已然在一拨又一拨的翻新中消失不见。我的伙伴们遍布全球,我们几年都无法见面,关于少时的记忆,被吝啬的埋藏在内心深处而没有碰撞的机会。
我羡慕那些在同一个地方长大、生活、衰老、死亡的人们,他们能够一生都用方言聆听彼此的喜怒哀乐,可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话,我依然会是那个离乡的人。而这,才是最残酷的现实。
那些对普通人、对底层、对传统的关注,大概会比去家乐福抗议更宝贵些吧。
舞台上的林生祥,随和、自然、眼神温暖。希望这个人好好的生活,我还要听他唱更多的歌。
下面的录音,送给同样喜欢林生祥的你们,如果你们能够原谅其中的手机干扰声和《风神125》的不完整。
录音是没有得到许可的,也就是说我是偷录的,所以只导出了码率很低的mp3,我希望它只会成为歌迷们的附加收藏,而不是取代正版。

林生祥 “每日·种树说唱会” 现场录音
北京大学
2008.4.15

1.莫哭
2.菊花夜行军
3.种树
4.捱介卡肖
5.莳禾歌
6.有机
7.分美浓介情歌
8.南方
9.风神125

设备:Zoom H4 + Audio technica AT-822
下载请点击跳转
仅供试听,勿做商业用途。

(更多现场录音请关注:现场录音索引

2 thoughts on “林生祥“每日·种树说唱会”现场录音下载

  1. 我在电台里听到了这个现场.风神125太棒了.
    可惜链接已经失效了,能否麻烦博主重新传一下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