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Bowie向Syd Barrett致敬

斯人已去,Bowie通过他的官方网站向其致以无限敬意。
Bowie是Syd的歌迷,就在前不久,Bowie还在Pink的吉他手David Gilmour的个人演奏会上翻唱了Syd时期Pink Floyd的第一首单曲”Arnold Layne”。这是Bowie因病停止演出两年来的第一次现场。
Syd的演出和歌曾经给了Bowie很多灵感,早期Syd Barrett在伦敦UFO club以及Marquee Club的演出让Bowie记忆犹新,Syd的领袖气质、星光闪耀的台风,以及”Anthony Newley”里面浓重的英伦口音,对Bowie都是一种巨大的冲击。但这两个人却从来没有真正结识过对方,这也让Bowie遗憾不已。

Syd Barrett作为Pink Floyd的早期创始者和命名者,因为身体和精神原因于1968年离队后,就一直在故乡剑桥隐居。2006年7月6日去世,享年六十岁。

One thought on “David Bowie向Syd Barrett致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