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兔王的鹿首冷藏库奇遇

出差深圳,无事搜豆瓣同城,发现了一个叫做“测试”的演出,乐队名叫做“兔王的鹿首冷藏库”!是不是看起来就很对胃口?再上去一听——惊了! 立即问raindog要不要请来燥眠夜,回“他们1月6号就要来燥眠夜演啊”…… 世界要不要这么小!于是晚上去听了这个奇异的深圳lo-fi二人组合。在一个奇怪氛围的Live House里,他们唱了奇怪的歌,大概这个酒吧从未见过类似演法的乐队,他们已经演了三首以后,调音师问:“你们还要调音吗?” 演了20多分钟,老板又告诉他们,只能再演两首,并在演了一首后果断用麦克宣布:“今天晚上的测试演出到此结束!”

这是他们第一次非正式表演,用来给下个月的 XP之旅热身,两个小伙子分别大一和高二,无论台上台下你都能看到他们的青涩。但音乐响起的时候,我立即意识到能听到这新鲜的声音真是一种幸运。他们音乐上的渊源庞杂却清晰,Loop和效果器制造出的噪声延绵着美妙的浪漫与游离,你脑子里突然会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入侵:潮湿的烟雾、蘑菇、灯光晦暗的街道、旧报纸、单脚跳的小丑……我真希望每天都能被这些东西包围着。
一月六号, XP 俱乐部,“燥眠夜”,这是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那是另一个面向世界的方式。
希望在现场你也能灵魂出窍。

冰冷的小站入口
1月6日燥眠夜新脸面
渣画质的视频之一
渣画质的视频之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